《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19日

带领大家走上致富路

—嘎玛米久的创业故事

本报记者 拉巴桑姆

大学毕业,他下定决心返乡创业,成立合作社、创办公司,吸纳周边群众就业,帮助家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他就是西藏恰央综合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嘎玛米久。

“我当时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业,而且也想带领家乡的人一起致富。”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从西藏大学财经学院毕业后的嘎玛米久放弃了公务员考试,选择了返乡创业这条道路。

嘎玛米久大胆的想法,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强烈反对,乡亲们也不理解他的做法。但是,他没有放弃自主创业的梦想,他坚信只要勤奋和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换来收获和理解。

2015年,嘎玛米久成立了堆龙那嘎农畜产品加工合作社,并于2019年创办了西藏恰央综合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嘎玛米久的公司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坚持以带动乡亲脱贫致富为己任,进一步扩大规模,引进新设备提高产品生产,积极与旅游公司合作,建立农畜产品销售展厅,完善“一站式”服务,整合当地特色产品资源,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与净土公司合作,发展绿色无污染产业链,采用“互联网+”模式,开拓营销模式,提高销售渠道。此外,积极鼓励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融入到创业环境中去创业并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带动29名贫困群众就业。

西藏恰央综合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奶制品、高原药材加工及销售。公司成立以来,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积极培育区域主导产业,培植经济增长点,增加群众收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家致富。今后也将带动更多的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从而带领大家走上致富路。” 嘎玛米久信心满满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