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17日

5G网络“拉来”远方优质医疗

浪卡子县有了智慧医疗

本报浪卡子12月16日电(记者 王雪 刘枫)近日,浪卡子县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远程诊疗成员单位,通过远程网络参加安徽省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与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举行的“5G+智慧医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分为入场观摩、签约仪式和学术报告三个环节。会议现场进行了5G手术示教,县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远程医疗应用,接受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的指导和示教。手术室的腔镜细节、全景影像等,通过区域基础网络稳定、实时传到该县会场,画面、声音清晰流畅。

此次通过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浪卡子县将依托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5G+智慧医疗”建设,利用远程示教提高医护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下一步,通过5G远程医疗应用的推广,将有效解决该县医疗短板,填补县卫生服务中心远程医疗领域的技术空白。

“通过5G网络实现的远程医疗,使患者就近享受更加安全、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县里就能得到内地专家的权威诊断意见和治疗建议,也为患者节省了一定的医疗费用。”县卫生服务中心援藏干部章新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