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16日

边坝县巩固提升转移就业脱贫攻坚成果

征求就业意见 定岗培训技能

本报昌都12月15日电(记者 陈志强)2019年以来,边坝县就业工作稳中求进,就业总量持续增长。

为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就业精准度,边坝县通过实地走访、电话了解等方式,全面了解农牧民群众外出务工、就业技能掌握等各方面情况,充分征求农牧民群众的培训和就业意见建议,根据年度技能培训目标任务,以市场需求定培训方向,制订《边坝县2019年转移就业巩固工作方案》,力争培训后就业率达到55%以上。

同时,边坝县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对全县范围类各工程建设施工单位、中小企业用工需求进行全面调查,积极推荐农牧民群众就地就近就便就业;创新开展就业培训,选送31名农牧民富余劳动力参加自治区人社厅统一安排的“定岗式”技能培训;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制订《边坝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1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