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12日

驻阿里地区革吉县加吾村工作队

擦亮党建品牌 凝聚发展合力

本报拉萨讯 (记者 李梅英) 自干部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驻阿里地区革吉县雄巴乡加吾村工作队以创建“吾爱吾家·爱吾加吾”党建品牌为抓手,把党建与主题教育、精准扶贫、文化提升等工作相结合,凝聚起加吾村发展合力。

以深化活动载体为切入点,激发“活力党建”。驻村工作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趣味运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辩论、集中观影等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寓教于乐,促使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百花齐放。协助村“两委”开展走贫访苦、送温暖,帮扶慰问加吾村贫困群众。组织党员开展“党员示范标兵”“流动红旗作业组”“脱贫先进户”“致富带头人”等评选活动,以创先争优促标杆、树典型,引导广大牧民向先进看齐。

以推进精准扶贫为立足点,培育“夯实党建”。围绕“八项重点任务”,驻村工作队深入草场、牧区宣讲“联组联户放牧”“培养种畜大户”,扎实推进“草场有序流转”、积极推广“牧业多种经营”,通过现场、电话、视频等多渠道,仔细解答农牧区改革工作各项问题,积极协调革吉县光伏发电与雄巴乡产业项目,增加牧民群众收入,引导群众树立“我要富”的思想,增强脱贫攻坚参与感。

以提升文化建设为聚焦点,打造“幸福党建”。驻村工作队以建设“五型”党组织为目标,加强“吾爱吾家·爱吾加吾”党建品牌建设,协助村“两委”以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讲品牌内涵,通过新旧西藏对比、新旧加吾对比等让广大牧民群众爱国家、爱家园、爱家庭,让“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理念深入人心,农牧民群众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