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8月05日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香香)7月29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机关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承刚作专题辅导报告。

“强化自我管理和约束,增强规矩意识和政治定力,必须坚决筑牢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的思想防线。”付承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从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成果、当前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如何抓好下一步反腐败斗争工作等方面,对如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如何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解读透彻,教育引导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刻警惕“四种危险”,经受住“四大考验”,严禁“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韧劲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检察干警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尤其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要持续传导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检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执纪监督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检察人员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努力涵养风清气正、干净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检察政治生态。

区检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