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7月29日

西藏·云南山岳救援技术交流培训活动举行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香香)25日上午,2022年西藏·云南山岳救援技术交流培训活动开幕式在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来自西藏、云南以及国内山岳救援领域专家共约100余名人员在拉萨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培训。

25日上午,山岳救援技术交流培训队教练组织90名参训人员开展个人救援技术能力测试,目的在于分级制定培训内容,做到因材施教,确保全面提升队员专业能力水平。测试开始前,教练组逐一检查了参训人员携带的装备器材,对不符合标准的器材进行替换,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测试过程中,参训人员按照分组有序开展基础绳结、锚点制作、上升与下降等科目训练,教练组结合学员对器材的掌握程度、操作的熟练程度等实际表现情况,将参训学员划分为基础级和中级训练对象。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积极配合,为下一步开展训练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此次交流培训活动体现了消防救援局对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扶指导,体现了社会同仁对西藏应急救援和探索高海拔山岳救援技术的参与支持和交流融合,是一次高海拔山岳救援技术的共享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