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5月10日

江达县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本报江达电(记者 王香香)又到一年一度的虫草采挖季,以“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江达县公安局于4月26日起联合县法院、县编译局等部门组成宣讲组深入青泥洞乡、娘西乡、江达镇等乡镇依次开展虫草采挖前法治宣传活动。

每到一处,宣讲组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重点普及《环境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江达县2022年虫草采挖前期政策法规宣讲》《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江达县“信访工作条例”政策宣讲》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引用典型案例进行宣讲,潜移默化的让群众对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减少各类矛盾纠纷发生,并向广大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了虫草采挖过程中的交通安全及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切实注意自身安全。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礼品帽子500余顶、雨伞400余把,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7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和后续虫草采挖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