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3月29日

仁布警方

抓获5名电信网络 诈骗犯罪嫌疑人

陈露 本报记者 汪纯 摄 图为专案组在贵州凯里抓获犯罪嫌疑人。

本报仁布电(记者 汪纯 通讯员 陈露)近期,仁布县公安局专案组多线作战、缜密侦查,立足源头治理、强化精准侦查打击,在日喀则市公安局相关业务警种的支持下,经长途跋涉、连续转辗,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名,有力打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态势。

2021年12月18日,仁布县公安局接到拉日高速公路承建单位员工郝某报案称:其接到冒充蚂蚁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要求郝某消除上学期间的贷款记录,其后被骗42万余元。接到此案汇报后,仁布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重大案件工作机制,抽调相关警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要求专案组循线深挖、缜密侦查、快速破案、挽回损失。

因涉案资金流、信息流众多且繁杂,专案民警经过多天细致排查、分析研判,最终查清资金流转渠道。2022年2月27日在山东省滨州市抓获王某某;3月1日在浙江义乌警方的协助下,侦查民警在浙江省义乌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挽回损失3万余元;3月4日在掌握大量证据之后,专案组民警在贵州省凯里市抓获了帮助网络诈骗犯罪的金某某;经突审,金某某如实供述其上线为赵某某及吴某某,经进一步顺线摸排、深挖彻查,3月14日、15日在贵州省凯里市成功抓获赵某某、吴某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