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2年02月18日

堆龙德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专项宣传活动

本报拉萨讯(记者 裴聪)近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召开“两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检察院以该区“两会”的召开为契机,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堆龙德庆区人民检察院派出9名干警佩戴“检察宣传”字样的绶带,前往9个讨论点分别向与会代表、委员开展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专项宣传活动,并收集意见建议、答疑解惑,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宣传册以藏汉双语的形式,展示堆龙德庆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亮点的同时,引用了内地检察院的先进做法及典型案例,附注了检察履职的相关法律依据。

本次宣传活动,堆龙德庆区人民检察院走出办公室,走向“两会”现场的形式,向与会委员发放宣传册500余份,体现了该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工作由传统被动开展转为主动宣传,宣传效果明显,是区人民检察院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也体现了司法能动的理念。

下一步,堆龙德庆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区市党委的具体要求,紧扣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的要求,为民司法,继续围绕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立足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利益和公共利益,乘势而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