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14日

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侦破一起系列特大盗窃案

本报日喀则讯(记者 汪纯 通讯员 索平)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付诸行动,以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抓手,狠抓打击整治力度,于近日破获系列特大盗窃案(共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移动通讯设备(5G信号增强器)60余件,总价值1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震慑了犯罪分子,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11月25日下午18时许,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指令:桑珠孜区聂日雄乡某仓库被盗,请派人调查。刑侦支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经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聂日雄乡某仓库移动通讯设备(5G信号增强器)被盗。因案发现场地处偏僻,人迹罕至,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困难。办案民警坚定必胜信心,迎难而上,昼夜奋战,及时扩大了侦查范围,并在原来侦查获得线索的基础上,再梳理再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4日,在拉萨市一条疑似赃物线索浮出水面,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排查,并在堆龙德庆区一仓库内将涉案赃物全部查获,同时查获阿里地区嘎尔县同类案件大量赃物。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苏某,12月5日,在日喀则市区南郊油库附近将其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涉案赃物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