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2月03日

昌果边境派出所

开展“学习英模精神 淬炼戍边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赵文慧 通讯员 鲁智国 摄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赵文慧 通讯员 鲁智国)11月18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昌果边境派出所开展“学习英模精神 淬炼戍边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石觉塔布讲述守边卫边的感人事迹。

石觉塔布致力于护边工作近18年,曾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奖章。作为昌果边境派出所护边联防队长,石觉塔布带领护边联防队完成了2005年昌果乡特大雪灾、2008年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他组建的摩托车巡逻队被称为“高原铁骑”,累计执行边境巡逻任务800余次,行程20余万公里。

“石觉塔布就是我们身边的典型,看着他胸前的那些勋章,我明白为什么他能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昌果。”民警才让当智看着石觉塔布胸前闪闪发光的勋章说。

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此次活动,全体民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