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09日

自治区打私办

组织开展“打击濒危物种走私 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 张宇 摄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拉萨讯(记者 张宇)为普及生物多样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保护意识,5日,西藏自治区打私办在拉萨市柳梧万达广场开展主题为“打击濒危物种走私 保护生物多样性”宣讲进商场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有奖竞答、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在场群众介绍目前世界上已经灭绝或者濒临灭绝的动物种类;结合走私濒危物种案例,讲解我国法律中关于濒危物种走私违法犯罪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意义,积极参与打击濒危物种走私,共同守护人类家园。

同时,宣传走私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危害性、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公布走私举报电话和邮箱,倡议群众积极协助打击走私违法活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西藏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是生物多样性重要基因库,藏野驴、野牦牛、藏羚羊等物种为我国特有的珍稀保护动物。据缉私民警介绍,一直以来,自治区打私办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把打击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