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1月09日

萨玛达边境派出所与康马县消防大队

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本报记者 张宇 摄

本报日喀则电(通讯员 李磊 记者 张宇)为推动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织密辖区“防火网”,11月4日下午,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萨玛达边境派出所联合康马县消防大队对辖区村民进行消防宣传培训演练。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引用典型火灾案例,就消防安全的日常检查与预防、火灾警情发生后的扑救、火灾发生后的逃生自救等多方面内容,向村民进行详细讲解;联同消防队员对日常消防器材种类、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讲解,告诫村民要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自觉消除身边的消防隐患。

随后,民警联合消防队员现场模拟发生火灾警情,为大家演示如何有效进行火灾扑救,指导村民按照“一提、二拔、三对准、四按压”的步骤使用灭火器,并对扑灭后的火源进行“复诊”,确保火源彻底“根除”,避免二次火灾警情的发生,切实使村民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