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22日

桑日县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课程培训

图为桑日县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课程培训。本报记者 张宇 摄

本报泽当电(记者 张宇)为进一步推动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提升一线民警警务技能,10月12日,桑日县公安局邀请山南市公安局教官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课程培训。

据了解,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山南市公安局教官团成员立足执法执勤实际,聚焦实战实用实效,认真讲解和培训警务技能战术。实战教官采取实情实景模拟对抗的方式,重点讲解现场执法的法言法语、处置流程、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短板和不足,手把手教学、点对点交流,并与参训民警广泛开展互动,力求让每一名民警都能掌握警务实战要领。警务实战教官还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围绕车辆人员盘查、突发事件处置、安全防护等方面,从简单的处置流程、战术配合等细节入手进行现场讲解、示范,让民警、辅警轮番实操。

期间,教官耐心讲解参训人员的实际操作,并与参训人员形成良好的互动,特别是每位教官针对个别民辅警动作不规范、要领未掌握、发力不到位等短板,有侧重地进行单个辅导和讲解;同时,对常用的警务技能战术进行反复讲解,并及时解答民辅警的疑问。全体参训民警精神抖擞、训练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这次送教一线活动是一场“及时雨”,有效解决了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自身实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