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19日

那曲市色尼区人武部:

举行正规化建设试点观摩活动

图为那曲市色尼区人武部民兵分队在观摩现场进行盾棍术、防暴队型、应急处突课目演示。韩绍兵 摄

本报那曲电(记者 王杰学 通讯员 韩绍兵)近日,那曲市色尼区人武部举行了人武部正规化建设试点观摩活动,旨在发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正规化建设水平,努力打造成具有藏北特色的国防动员建设窗口。

观摩会上,人武部部长李奋向大家介绍了人武部严格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新时代西藏人民武装部建设规范》建设标准规范后的“五室四场”、“九室三库”。其中,着重介绍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为基础的“七学”模式和结合自身使命任务组建的雪狼极限攀登队、雪獒高原抗击队、天路卫士等特色内容,并进行了民兵分队盾棍术、防暴队型、应急处突课目演示。

受领试点任务伊始,军、地两级党委就多次召开协调会,针对人武部人手少、任务重、设施旧等实际情况,研究提出“以点带面、分批推进、全面达标”建设思路,坚持“硬件先行、软件跟进”举措。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拉单列表查究问题短板,人武部主官亲自认账领责,建立任务表、拉出时间线,坚持问题导向,多次现场办公,有效解决了制约人武部软硬件建设难题,确保了此次正规化建设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托底。

目前,色尼区人武部作为正规化建设试点单位,硬件设施完善、软件资料规范、建设成效明显,带动基层武装阵地建设全面提升的同时,使国防动员工作走向了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广领域,藏北国防军事力量自然不断“水涨船高”。

据悉,该人武部还探索出“一兵一带”帮扶新路子,今年以来,深入驻地村庄和牧区开展政策宣讲4次,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册,组织致富讲堂2期,为那曲市社会发展和稳定保驾护航的同时,不断帮助周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军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