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19日

全区社区矫正工作 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杰学)近日,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在拉萨开班。来自全区7市(地)司法局(处)分管社区矫正工作负责人和社区矫正部门、74个县(区)司法局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乡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98人参加培训。

《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健全,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得到加强,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日益完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局势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改进工作,努力把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大家要把这次培训作为系统学习社区矫正知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特点,掌握社区矫正工作方法,学习他人经验的难得机会,用心学习,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要立足《社区矫正法》,因地制宜,着力从体制机制、机构队伍、规章制度、协作机制和场所建设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夯实社区矫正基层基础工作,推动《社区矫正法》在我区深入贯彻落实。要多层面学习专业知识、信息化知识,多层次拓展学习领域,深刻领会、切实把握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实践方法,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