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12日

日喀则市公安局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活动

图为禁毒支队缉毒侦查大队尼玛扎西为海关缉私民警进行授课。本报记者 张宇 摄

本报日喀则电(记者 张宇)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海关缉私民警缉毒执法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净边2021”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毒品和制毒物品走私出入境问题,9月28日下午,日喀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聂拉木海关缉私分局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活动,邀请禁毒支队缉毒侦查大队尼玛扎西为海关缉私民警进行授课。

活动中,尼玛扎西结合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势,简要分析了海关缉毒部门面临的工作形势,通过以案说法、互动交流的方式,对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近年来公安禁毒部门破获的毒品案件,介绍了本地常见毒品藏匿方式方法、新型毒品伪装特点及走私运输毒品案件的特征。讲座结束后,尼玛扎西对海关缉私民警提出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加深了海关缉私民警对毒品的了解,提高了他们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提升了民警的缉毒执法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