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10月12日

异地执行 为民解忧

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 专项执行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拉萨讯(索朗次仁)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更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今年9月,经那曲中院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亮剑专项行动小组”,驱车前往青海、甘肃、新疆等地对全市法院被执行人住所地在前述地区的案件开展集中执行。

此次专项行动中,“亮剑专项行动小组”穿梭于三省区的城市与乡村、公路与田野,奔波在执行攻坚路上,行动期间行车2万余公里,平均每天驱车600多公里,涉及三省四十余市区县。行动小组每到一处积极与当地法院、公安机关、乡镇村居沟通协调,全面了解掌握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情况,为第一时间找到“老赖”打下来基础,也为使判决变成“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提供了保障。

截至目前,“亮剑专项行动小组”共办理案件34件,执结完毕20件、执行和解8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96.7309万元;6件案件完成了传统查询的所有项目。在此次行动中,依法查找到3起长期无法联系或下落不明案件的被执行人,并履行部分执行标的;另在1件财产保全案件的执行中,行动小组克服几十名案外人抗拒执法带来的风险,经过两天两夜的努力,依法查封、扣押了运输车辆6辆,并通过托运形式将扣押的6辆运输车从新疆顺利运回了那曲。

下一步,那曲中院将始终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执行使命,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全力攻坚执行难,努力让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使人民群众更直接的感受司法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