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17日

西藏网安总队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本报拉萨讯(记者 张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西藏网安总队按照区公安厅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结合实际,走进西藏大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网安民警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向西藏大学520余名大一入学新生进行网络安全宣讲,讲座围绕“依法安全上网”“预防网络诈骗”“警惕网络谣言”等主题以及“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领域‘二十禁’”“西藏自治区关于不得利用信息网络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活动的通告”等方面展开,提升广大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更要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同时,还要将网络防范技能告诉家人、同学、朋友等身边人,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