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07日

法纪、心理服务来到驻藏某部暖兵心

服务小组的心理医师(右)在为该部官兵进行心理咨询。 本报通讯员 朱辰 本报记者 彭琦 摄

本报拉萨讯(朱辰 记者 彭琦)法律授课解困惑,心理服务释压力。近日,驻藏某部迎来一暖心服务小组,为官兵带来“维权利剑”和“心灵鸡汤”,帮助官兵分析法律问题和解决心理困惑。

法纪教育和咨询活动中,通过开展法纪教育宣讲、展示警示教育挂图的方式,剖析近年来部队发生的案件,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用简单易懂的图片普及与部队、军人及军属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引导官兵遵纪守法,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官兵的法律意识,达到了闻警自省、防微杜渐的效果。

心理讲座和疏导活动围绕压力与自我调适展开辅导授课,引导官兵以积极心态看待得失,普及自我减压的方法,增强心理平衡和自我调节能力,消除自卑、压抑等不良心理。

集中授课结束后,暖心服务小组中的法官、医师还分别开展法律和心理一对一咨询服务,与来自机关、基层的官兵面对面谈心交流,针对官兵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法律、心理健康辅导。

据了解,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缓解官兵心理压力、提高官兵对涉法问题和心理问题的处理能力,是暖心服务小组此次开展法纪、心理服务的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