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07日

人民公安为人民

群众失物心忧 民警追回暖心

本报记者 鹿丽娟

“我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真是太感谢你了,我真没有想到丢失的手机还能拿回来,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市民多先生激动地说。

原来,一位滴滴车司机送完当天一单客人到哲蚌寺附近后,在清理车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部乘客遗留的手机,于是急匆匆地来到城关公安分局金珠派出所哲蚌寺广场便民警务站,把手机交给值班民警,希望民警帮忙找寻失主。

值班民警在接过手机后,立刻通过多方渠道联系上了失主,并请失主带上有效证件来警务站认领手机。

市民多先生在接过手机后说:“手机值不了几个钱,但是里面有很多资料和聊天记录比较重要。感谢民警同志及时联系我找回手机,也感谢那位拾金不昧不留名的滴滴司机。”

日前,嘎玛贡桑派出所纳金西路便民警务站值班民警接到群众其美的报警称:自己乘公交车经过纳金路时,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裹遗失在公交车上,寻找多日未果,前来警务站报警求助,包内有藏式首饰数个,总价值4万余元。

得知此情况后,警务站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多方调查,历经6个多小时,最终锁定失物被附近一名乘车男子捡走。随后,值班民警跟随监控录像显示的线索,在俄杰塘社区某出租房内成功找到该男子,并寻回全部失物。经现场查验,包裹内共有藏式首饰4个及藏式银腰带1条,目前全部丢失物品已物归原主。

“谢谢你们,非常感谢大家,今后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其美感激地说道,并将有“心系群众解困难,追回失物显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嘎玛贡桑派出所。

像这样丢失物品、钱包的事件每天都会在拉萨发生,每一个努力找回人民群众财产的身影都默默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他们用自己最普通、最真挚的责任感,守护着群众交付给人民公安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