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1年09月07日

全区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总结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本报拉萨讯(记者 张宇)9月1日下午,全区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总结暨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高级法院全体在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区高级法院党组立足全区法院工作实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严”字当头、“快”字当先,统筹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法院职能工作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安保,组织领导有力,扎实有序推进,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发挥高院机关表率作用,高标准高起点整治腐败,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为重点,深入、系统、全面整治影响机关乃至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使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抓本治源、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做到真查真改,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相结合,切实解决区高级法院机关、全区法院系统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