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10月23日

预防洗钱风险 助力金融安全

阿里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10月19日,阿里地区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普及反洗钱相关知识。 本报记者 达珍 温凯 洛桑旦增 摄

本报狮泉河10月20日电(记者 温凯 达珍 洛桑旦增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10月19日,阿里地区反洗钱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展了以“预防洗钱风险、助力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阿里地委宣传部、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阿里检察分院、地委网信办、地区公安处、农业银行阿里分行、邮政集团阿里分公司、人保财险阿里分公司等十余家成员单位在狮泉河镇繁华路段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解读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与阿里地区实际发生的案例相结合,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性,重点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有效提高了公众防范意识。

随后,各成员单位先后前往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和康乐新居,面对面地向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开展防范“校园贷”和网络诈骗的宣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阿里地区职业技术学校高一(三)班学生嘎玛德吉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宣传,了解到了“校园贷”的危害,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康乐新居群众多吉则颇有感触地说道:“以前我都不知道玩手机还有可能会被骗钱,通过参加今天的宣传活动,我学习到了很多预防网络诈骗的知识。以后,我会更加注意,坚决不听从网络上和陌生人的任何跟钱有关的要求。”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里,阿里地区各义务机构还将以营业网点为宣传活动阵地,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在营业场所摆放宣传折页,张贴警示标识,供过往群众学习和阅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安排工作人员作为讲解员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反洗钱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