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6月19日

改则县公安局便民警务站开展“强素质、练技能、比作风”实战大练兵活动

本报狮泉河电(记者 彭琦)阿里地区改则县公安局为了全面提高便民警务站民(辅)警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和实战本领,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便民警务站“八项职责”落实,近日,改则县公安局便民警务站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强素质、练技能、比作风”实战练兵活动。

县公安局法治大队民警结合便民警务站工作实际,讲解了接处警工作中注意的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对现场勘查时拍照、证据固定、笔录制作等内容进行讲解。警务教官组织参训人员训练整理着装、立正稍息、跨立等内容,并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向参训人员讲解办案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完整地保留现场证据,以及如何运用相关法律。参训人员统一观看执法规范演示片,进一步树立“执法办案信息化”“人人会办案,人人都办优质案”理念,即办案民警要熟悉掌握办案程序,实行主办和协办民警负责制,确保所办案件为优质案件,且确保所办的案件不出现被投诉情况。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警务站全体民(辅)警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为推进平安改则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