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22日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

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雪)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抵御火灾能力,营造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8日上午,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东郊幸福家园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

消防演练前,宣传员结合俄杰塘社区住宅小区布局多元化、复杂化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防火基础知识、日常安全用火用电小常识、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扑救初期火灾措施以及火灾逃生知识。

上午10点30分,随着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对讲机发出火灾报警信号,一场火灾消防安全演练就开始了。经消防控制室值班员确认着火点发生在幸福家园小区1幢2层A室,巡逻安保人员立即上报社区领导,并迅速拨打119电话,此时,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两组消防指战员,一组上楼疏散群众,让群众拿毛巾捂好口鼻从消防通道下楼,一组消防指战员立即铺好消防灭火水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火扑灭了。

随后,大队宣传员细致地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手把手教授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