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15日

山南市乃东区乃东路派出所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

本报泽当电(记者 王雪 通讯员 土旦多吉)为全面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提升道路资源利用率,近日,乃东区公安局乃东路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

“僵尸车”是指长期停放在道路周边、停车场等公共区域,无人处理的机动车。“僵尸车”不但影响环境美观、行人车辆的通行,也极大程度浪费本就紧张的停车资源。同时,很多车辆由于长期停放,车窗破碎、车锁失效,车内存放各种物品,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派出所民警对悬挂车辆牌照的,通过查询相关信息联系车主,要求其限期挪走;对有车牌但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或未悬挂号牌的车辆,通过交警大队查询,通知车主限期处理;对无法取得联系,或告知车主后仍未主动移走的“僵尸车”,则统一将车辆拖离现场,运送到固定地点进行存放,并通知车主尽快认领。

此次“僵尸车”清理行动,乃东路派出所共清理“僵尸车”10辆,其中6辆由车主自行处理,4辆由乃东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助拖离。

目前,“僵尸车”清理行动还正在持续开展中。

图为乃东路派出所民警正在清理“僵尸车”。本报记者 王雪 本报通讯员 土旦多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