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08日

改则公安迎风战雪保障道路安全

图为改则县公安局民警对被困车辆展开救援。 本报记者 彭琦 摄

本报狮泉河电(记者 彭琦)近日,阿里地区改则县境内突降大雪,道路、房顶和车顶都被白茫茫的雪片覆盖了,积雪面积较大,导致辖区部分公路路段积雪结冰,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改则县公安局根据应急预案,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前往包干路段,现场指挥安排。同时,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安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乡派出所、洞措拉雄一级公安检查站及各便民警务站提前预警、巡查线路,随时关注路面车辆动态,对积雪较深路段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向上级请示后进行道路管控3小时。

风雪中,从平均海拔5100米的古姆乡,到海拔4300米的麻米乡,一抹“藏蓝色”时而耐心劝导过路的司机,时而救援被困车辆。在凛冽的寒风和大雪中,他们用铁锹、双手一点点将被困车辆周围的积雪刨开,然后采取铺撒沙土、徒手推车等办法展开救援……

随着天气逐渐变好,改则县辖区公路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出现车辆长时间滞留拥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