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5月08日

上察隅镇边境派出所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上察隅镇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向群众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 本报记者 彭琦 本报通讯员 姜凯峰 李季濠 摄

本报巴宜电(姜凯峰 李季濠 记者 彭琦)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林芝市上察隅镇边境派出所以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为突破口,不断增强辖区群众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前,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个人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又组织开展讨论,进行集中学习。业余时间,民警还通过《新华网》“学习强国”“法治西藏”等平台自学,巩固理论基础,学习与边境管理主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政治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涉及这12个领域。”上察隅镇边境派出所民警陈志鹏在学习心得讨论环节中发言道。

察隅县察隅镇桑巴亚中村有座察日牧场,平均海拔2900米,从上察隅镇到牧场要翻过一座海拔3400米左右的山。每到三四月,山上雨雪终日不停,车辆常常无法通行。看着几日风雪不停,10日,民警决定背上宣传资料走进牧场。“这么大雨雪,你们怎么来了?”住在牧场的甲措看见民警到访问道。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快到了,我们来给乡亲们普普法,也看看你们生活过得好不好。”民警自然又亲切地回答道。

活动中,民警共走进辖区家庭882户,发放宣传资料3400余份,普及群众33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意识和法律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