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21日

■本报记者 王香香 本报通讯员 桑杰东主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

——日喀则市公安机关纷纷获赠锦旗

小小的一面锦旗,包含着群众对“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热切回馈,对公安民警的点赞和感谢,也承载着对公安民警工作的肯定和激励。近日,日喀则市公安机关纷纷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锦旗,每一面都有自己的含义,都有背后的故事。

“人民卫士为人民 助人为乐新风尚”

“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近日,山东籍刘女士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白朗县公安局强堆乡派出所,对公安机关尽心尽力、为民排忧、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和感谢。

4月7日,刘女士与丈夫开车行驶在349国道,一男子驾驶两轮摩托车追尾他们驾驶的轿车。刘女士和丈夫下车查看,与男子沟通协商时,男子直接驾驶摩托车离开现场。随即刘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根据夫妻二人提供的线索,强堆乡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辖区走访调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查寻找,确定该男子是白朗县强堆乡人员达某。经过协商,达某赔偿刘女士车辆损失费。民警对达某口头教育后,交由交警大队处理。

近日,江孜县日朗乡卡尔村给日朗乡派出所送来一面“人民卫士为人民、助人为乐新风尚”锦旗,村民代表对派出所的民警说:“感谢日朗乡派出所的民警们在2019年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帮助,解决了大家的各种难题。”

日朗乡派出所民警表示,这面锦旗肯定和激励着我们,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完成好各项公安基础工作,做人民群众永远的忠诚卫士。

“人民忠诚卫士 师生贴心朋友”

4月12日下午,萨嘎县中学为了表达对萨嘎县公安局1号便民警务站为全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的感激之情,将一面写有“人民忠诚卫士、师生贴心朋友”的锦旗送至便民警务站,表达对警务站民(辅)警的关怀和慰问。

警务站全体成员接收锦旗后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护安全、保稳定、防风险”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尽职尽责 为民服务”

近日,拉孜县公安局查务乡派出所收到一面辖区群众送来的锦旗,上面印着“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字样。

在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查务乡派出所严格按照工作既定要求,主动靠前,采取“上门服务”等方式,多次深入拉孜县瑞驰商砼企业内部协助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排查企业内部安全隐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主动为复工复产人员办理居住登记卡并提供上门送证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利条件,赢得企业负责人及务工人员一致好评。为了感谢派出所在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期间提供的服务和帮助,企业负责人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查务乡派出所民警手中。

“服务热情 便民高效”

4月13日下午,谢通门县卡嘎温泉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为谢通门县公安局卡嘎温泉便民警务站送去一面写有“服务热情、便民高效”的锦旗,感谢卡嘎温泉便民警务站一直以来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卡嘎温泉酒店周边交通平稳有序,场所周边治安情况良好。

便民警务站站长向卡嘎温泉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表达谢意,并表态说道:“警务站作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力量,会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人民、服务企业,把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做细、做深、做到点子上,更好地为辖区企业和群众发展加油助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