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17日

■本报通讯员 李祥 本报记者 彭琦

军营来了 特殊“游客”

“看,快看,猴子今天又进咱们营区了。”近日,西藏军区某团驻地迎来一群特殊的“游客”——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尾叶猴。

长尾叶猴下山觅食,来到部队营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它们在营区大院来去自如,见到官兵上前不躲不怕,还主动讨要食物。官兵拿出水果、面包招待它们,一片其乐融融的情景。

据了解,该团在抓好练兵备战主责主业的同时,不忘助力驻地脱贫工作,积极与驻地政府开展生态建设合作,军地协同,助力脱贫攻坚,共同构建良好的自然生态。

近年来,该团各级单位制定本级生态保护方案,做到每个营连均有森林防火预案,并积极与当地政府共同编制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规划。另外,官兵还与护林员开展联合巡山行动,确保消除火灾隐患。军地联合打击盗伐林木和非法抓捕野生动物行为,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时间一长,长尾叶猴与官兵们不再陌生。

今年,该团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团扶贫工作,大力推动驻地生态文明建设,以生态工程助力驻地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