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4月10日

寄托哀思,缅怀逝者

图为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新警开展入警宣誓。本报记者 旦增旺姆 本报通讯员 肖富贵摄

本报拉萨讯(本报记者 旦增旺姆 通讯员 肖富贵 陈小宇 孙武)“脱帽,全体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4月4日上午10时00分,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组织举行了庄严的哀悼仪式,并组织观看央视专题节目,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当日上午,在吉隆县,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也组织开展“弘扬先烈精神 争当忠诚卫士”清明节祭奠活动,全站民警向英烈在“网上祭拜”“网上献花”“网上点烛”、抒写寄语,学习革命烈士感人事迹,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重温入警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同时,下半旗志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活动结束后,西藏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务实进取,忠诚履职,定会守好国门,为国家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