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20日

加措拉山上的暖心事

本报拉孜电(记者 张黎黎)3月7日14时35分许,拉孜县公安局查务乡派出所执勤民警巡逻至318国道加措拉山5026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的农用车出现故障停靠在路边,且未设置相关警示标志,存在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发现情况后,民警立即从警车里拿出锥桶放在车辆后方150米处。

该车辆从定日县前往南木林县,行至该路段时,车辆出现故障挂不上挡,无法继续行驶,已在加措拉山上滞留了近3个小时。由于长途行车,且该路段风大寒冷、车少人少,司乘人员已经近8个小时滴水未进。得知该情况后,执勤民警随即从车里拿出已备用的方便面、开水、牛奶等食品送给乘客,同时积极帮助驾驶人协调救援事宜,因该车辆属于全保,加之在拉孜县辖区修理厂无法修理该车辆。鉴于上述情况,该所及时与日喀则市保险公司联系修车事宜,并于下午18时许,该车故障得到排除。

查务乡派出所辖区318国道加措拉山路段,历来是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3月的加措拉山仍然以雨雪天气为主,时常出现道路结冰、积雪或者车辆故障而导致的司乘人员滞留情况。针对该情况,拉孜县公安局查务乡派出所民警在开展路巡工作时,车上经常准备着方便面、开水、牛奶等“暖心”食品,倾情服务广大过往司乘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