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3日

索朗多杰藏历新年的牵挂事

■本报记者 张黎黎

在藏历新年期间,拉孜县公安局拉孜镇派出所民警索朗多杰心里一直牵挂着一件事:次仁卓玛家能不能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在去年一次入户调查走访中索朗多杰了解到,拉孜镇拉龙村单亲母亲次仁卓玛一人带着四个小孩,丈夫2019年外出打工意外身亡,而她最大的小孩不到十岁,加之往年因给小孩的爷爷奶奶治病负债累累,更令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自从了解到这个家庭的窘迫后,索朗多杰就多次前往其家中嘘寒问暖,救济慰问,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这次藏历新年期间索朗多杰再次前往次仁卓玛家里,以个人名义为其送去了大米、方便面、小孩玩具、零食、衣服等价值2250元的生活用品。

其实,次仁卓玛并不是索朗多杰的帮扶对象家庭,但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给予这个家庭一点温暖,是他作为一名普通民警义不容辞的一份担当。“今后我还会继续关注这个家庭,尽力帮助他们。也期待他们能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