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3月13日

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为群众“护航”

藏历新年的到来,对于日喀则移民管理警察来说,整日奔波忙碌,却又倍感心安。

连日来,他们每天用巡逻走访和群众“见面招呼”,用视频调度和战友们“相互问候”,在警车里“欣赏”年味儿,在寒风中迎接新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平安指数。

自制海报获点赞

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针对辖区重点部位,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检查管理。同时,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走访排查,开展宣传;在辖区张贴自制的疫情防控海报及购买年货注意事项温馨提示等宣传信息,群众纷纷点赞。

“跟往年一样,移民管理警察依旧守护在这里。但也与往年不一样,这一次,大家肩头的安全责任更加沉重。但是,我们无所畏惧,只愿群众们能多些理解,多点支持,重视疫情就好。”萨嘎边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卿龙说。

民警变身宣传员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安全第一位,居家少聚会!”为在藏历新年来临之前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杜绝聚餐聚会。亚东县上亚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曹小统在自行车上张贴宣传单,走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讲解,给群众发手册、贴传单,播放自制的宣传小广播:“不聚集购物、不访友聚餐、不聚集过节、不上门拜年、不串门走亲……今年藏历新年咱们就不约啦……”通过各种形式引导群众健康过年、文明过节,不信谣、不传谣,了解疫情动态,做好相关准备。

同时,派出所还利用各村党员微信群传播快、辐射范围广的优势,及时转发疫情相关信息和通知,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鼓励群众就近购物迎接藏历新年,实现“家门口消费”。

孤寡老人普姆次仁说:“我都不用听广播看电视,看看你们发的单子,听听你们说的话,我就知道过年应该怎么做了!”

岁寒情深人心暖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藏历新年,但请你们放心,我们一直都在……”嘎拉边境派出所民警何松冈握着辖区困难群众普赤的手说。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方便面等慰问品,并且还送上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

“疫情要防控,但藏历新年期间的走访慰问也不能落下,希望群众们好好过节,做好防疫……”。在慰问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张利刚还手把手教群众怎么正确使用口罩,告诉群众尽量少出门、少聚会,居家过节,注意安全。

“在巡逻的时候,有人问我们,‘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不怕吗?为什么还要在外面一遍遍巡逻?’其实,面对疫情,我们也心存畏惧,但我们深知,这是我们的责任!让人民群众过好年就是我们对他们深深的爱。”嘎拉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岳思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