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2月04日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出炉!我区洛桑、谢军入选!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杰学)中央宣传部、公安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授予张超等同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决定》,记者获悉,我区山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洛桑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日喀则市康马县公安局康马镇派出所副所长谢军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该决定指出,这次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全国广大基层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书写着新时代“最美”的警察人生。

2019年8月,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在全社会部署开展了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经自下而上、逐级遴选、推荐展示,70名全国候选人脱颖而出。12月6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发布2019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持续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此次作出授予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的决定,将进一步推动全警持续掀起学习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