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31日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江达县公安爱心募捐帮助患病少儿记

图为古松尼玛的家人带着古松尼玛来到江达县公安局,给该局党委和全局民(辅)警送来锦旗。 本报记者 王杰学 通讯员 魏青 摄

本报记者 王杰学 通讯员 魏青

“感谢江达县公安局党委,感谢全局民(辅)警……”1月9日,古松尼玛的家人带着古松尼玛来到江达县公安局,给该局党委和全局民(辅)警带来了好消息:古松尼玛的病已经治好了。

今年12岁的古松尼玛是江达县同普乡小学三年级(1)班的学生。2018年3月初,古松尼玛在家中玩耍时发现眼睛有些看不清东西,便告诉了他的父母。随后,古松尼玛先后被送往四川省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成都市华西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诊断发现其脑内存在结核。

为了治疗古松尼玛的疾病,他的家人已经花光了向亲朋好友借来的40万元。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古松尼玛幸福的童年生活,更使得本来生活拮据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担。

江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尼玛珠扎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迅速行动,向全局民(辅)警发出了倡议,号召大家进行捐款帮助古松尼玛渡过难关,并且以身作则向古松尼玛捐赠了600元人民币,献上了自己的爱心。倡议很快得到了全局民(辅)警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帮助,共捐赠了1.7万元。局党委第一时间将善款送到了古松尼玛家人的手中,并带去全局民(辅)警的殷切问候和美好祝愿,真挚的祝福让古松尼玛一家深受感动。2018年3月底,古松尼玛的父母拿着爱心捐款,前往林芝市米林县进行藏医治疗。在家人几年来的不懈努力下,古松尼玛的疾病治好了。

2020年1月9日,古松尼玛的家人精心准备了“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献给了江达县公安局党委,以表达对江达县公安局党委和全局民(辅)警对古松尼玛爱心募捐和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情。尼玛珠扎从古松尼玛的家人手中接过锦旗后,鼓励古松尼玛今后好好学习,并祝愿古松尼玛健康成长。

锦旗不仅凝聚着古松尼玛一家人对江达县公安局党委和全局民(辅)警的感激之情,也体现了江达县公安局党委以身作则和全局民(辅)警的为民情怀,更是对全局民(辅)警的勉励,激励江达公安今后更加用心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类似古松尼玛这样的家庭遇到困难的时候,江达县公安局总是非常关心和积极帮助他们,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希望他们能在困境中迎难而上,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尼玛珠扎表示,群众之事无小事,江达县公安局一直致力于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关心关爱有困难的家庭,积极帮助解决困难,进一步大力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