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7日

我区两名司法行政工作者 荣获“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杰学) 记者获悉,由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联袂主办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于日前揭晓。最终,从全国605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1名“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我区司法行政系统两名代表脱颖而出,荣膺榜单。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获得者、那曲市比如县白嘎乡喜江村人民调解员朗扎,40年光阴荏苒、40年无怨无悔。他来自人民、服务乡亲,以邻里和睦、社会安宁为己任,用心用情用法调处矛盾,促进基层和谐,是“枫桥经验”在高原的生动写照,化解的是小矛盾小纠纷,维护的是大团结大稳定,身体力行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中国法治建设和基层治理优势。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获得者、昌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政管理科负责人四郎尼玛,自2013年以来,随着劳教场所向戒毒工作转型,戒毒工作面临着底子薄、基础差、保障弱,队伍结构极不合理等问题,四郎尼玛作为少数几个场所管理经验较为丰富的民警,积极学习《禁毒法》《戒毒条例》《西藏自治区强制隔离戒毒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参与制定了《戒毒人员一日生活规范》、戒毒人员守则行为规范、互助小组制度等,负责组织戒毒人员背诵戒毒誓词、开展队列训练、教习五禽戏,为以后场所收治积累了宝贵的管理教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