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20年01月17日

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

我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本报拉萨讯(记者 王雪)10日上午,在拉萨市民服务中心广场,许多过往的群众驻足在“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的宣传展板前,听民警介绍如何正确使用110。

据统计,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共接警74万余起,其中有效接警20余万起,占接警总数的27.2%,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6.7%;无效报警近54万起,占接警总数的72.8%,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7.8%。

拉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白杨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主要是教育引导市民正确、文明使用有限的110资源,同时结合警情的趋势,侧重围绕诈骗案件,加大宣传力度,希望社会各界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更加理解110、 关心110 、爱护110 、支持110 ,从而切实使110报警服务台真正起到打击违法犯罪、抢险救灾应急、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

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德庆次仁介绍,此次活动由区公安厅、各市(地)、县(区)公安机关指挥中心联合银行、消防、反恐、交管、网安、扫黑、刑侦、反诈等多个部门,结合我区公安工作实际,重点宣传依法严防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力保障我区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我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进一步提高我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据悉,“110宣传日”期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通过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发送110公益宣传短信、播放110宣传短片、发布微博微信、组织参观警营以及联合新闻媒体等多种宣传报道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与群众实现零距离互动,积极展示了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统计,“110宣传日”期间,全区共有1900余名民警开展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达1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