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31日

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西藏

首届西藏“十大法治人物”颁奖仪式举行

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出席

本报拉萨12月27日讯(记者 王雨霏)由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区司法厅、文化厅、西藏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以“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西藏”为主题的首届西藏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颁奖仪式近日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巨建华,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区政协副主席卓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出席颁奖仪式并看望了“十大法治人物”和部分家属。

西藏自治区首届“十大法治人物”有山南市琼结县措杰村双联户户长尼玛、那曲市比如县喜江村人民调解员朗扎、林芝市劳动仲裁员孙红叶、日喀则市法律援助律师王金龙、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次仁平措、林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宫丽君、自治区监狱民警琼次仁、自治区网信办应急管理处干部扎西、自治区纪检监察委纪检监察干部苏新勇、阿里地区噶尔县政法委书记拉巴次仁。他们有的是普法标兵、学法模范,有的为民维权、扶危助困,有的铁面无私、打击罪恶,有的甘于奉献、情满高原,他们的事迹展现了一心为民的新时代法治建设者英雄风采。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全面梳理了2016年以来为西藏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不仅弘扬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筑牢法治底线,还推动全民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全面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了法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