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20日

措勤县公安局

把交通安全 送到家门口

本报措勤电(记者 张黎黎)为积极倡导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幸福感、满意度,12月2日,措勤县公安局交警大(中)队开展了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国道216线、县城人员密集的场所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以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驾驶证套、宣传海报等方式吸引群众参与活动。据措勤县政法委书记达瓦次仁介绍:“为了真正增强当地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此次宣传还结合当地乡村居住分散、人员不集中等特点,让民警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农牧民群众的家门口。”

措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梳理了当地近年来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进村入户、集中宣讲的方式讲解“三超一疲劳”、无证、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通过多种途径大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严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宣传工作,发放安全头盔5个,驾驶证套63副,宣传材料195份,为营造“法治措勤、平安措勤、和谐措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