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藏文版》 《人民日报藏文版》 《西藏商报》 《西藏法制报》 《西藏法制报藏文版》

2019年12月03日

西藏吉隆口岸开通农村客运班线

本报吉隆电(记者 王杰学 通讯员 刘双宝 肖富贵)11月26日,西藏吉隆口岸开通农村客运班线,填补了吉隆县道路客运史上的一项空白。

吉隆县委常委、副县长格桑顿珠表示,吉隆口岸开通农村客运班线,不仅可以方便群众出行,改善群众乘车条件,也是吉隆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设节约型社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表现。该客运班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道路旅客运输服务体系,必将有效解决沿线人民群众“乘车难、隐患大”的问题。

此次开通的线路共有6条、11辆班车,覆盖了6个乡镇、建制村。农村客运班线的创建,标志着吉隆县农村客运市场的发展已朝着“公司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统一车型”、“统一颜色标识”、“统一排班调度”、“统一票价结算”、“统一运营管理”、“提供优质服务”诸多方面为吉隆县道路客运行业作出了示范,这对促进吉隆县人文交流,提高城镇品位,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格桑顿珠希望,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车辆安全和经营行为的监管,维护好客运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乘上安全、便捷、舒适的客车。客运公司在今后的运营管理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经营理念,狠抓安全教育,提升服务质量,争创“文明客运”,为百姓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努力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乘坐客运班线、支持农村客运,促进全县农村客运事业的发展。

为做好此次农村客运班线的检查工作,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为乘车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主动与客运公司联系,准确掌握客运车动态,同时采取为客车司机集体办证、乘客优先检查零等待、对老弱病残乘客上车登记检查等一系列便利优质的检查服务,确保了出入境旅客和边民群众高效、便捷通关。